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心灵相约 健康前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338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马需)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增强学生群体心理自助能力,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工商管理学院“舒心港湾”心理工作站以“心灵相约 健康前行”为主题,于5月份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以微笑待人 树阳光心态

5月初,工商管理学院以“绽放微笑 温暖心灵”为主题开展班级文化墙主题评比活动,通过让学生收集并展示身边的微笑,来教育引导学生在生活中保持乐观、自信、稳定的正向情绪,帮助其树立“生活百般滋味,人生需要笑对”的积极心态,进一步为学生打造和谐愉快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观心理电影 塑坚强品格

好的电影具有疗愈作用,通过共振转化能量,让人走向觉醒。5月上旬,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系列经典电影,引导学生在观影中积极思考、讨论并学习电影主人公所展示的勇气、坚持、果敢、善良等宝贵品质,在寓教于乐中治愈学生心灵,塑造坚强品格、促进心理健康。




组宿舍团建 连同学情谊

工商管理学院积极开展“宿舍文化节”活动,通过“丢沙包”“指压板跳绳”“你画我猜”“螃蟹赛跑”等趣味游戏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拉近同学们尤其是舍友之间的情感距离,引导学生在游戏中体验、感悟和培养团体协作、坚持不懈的良好精神品质。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对有效化解学生平日学业压力、积极促进学生群体团结互助、丰富完善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工商管理学院将依托“舒心港湾”心理工作站继续拓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内容,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问题的认识,切实提高学生审视自我、培养良好心理状态的能力。


(通讯员:周洋 审稿:郭学道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