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628

本网讯(组织人事处 吕丽)1月9日,学校党委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党委书记李达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姜玉鹏出席会议。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李达对每名述职同志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2年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弱项,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立行立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双高计划”建设的攻坚之年。各基层党组织要保持政治定力,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和责任链条,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牢、抓到实处。要坚持守正创新,健全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固本强基,以更大力度夯实基层党建根基,聚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深化党建“双创”工作,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聚焦发展促融合,切实把党建引领的效果体现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引育等工作落实上,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学校党委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通讯员:张妍 审稿:孟鹏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