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2022年省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一等奖

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918

本网讯(文旅学院 杨安鸽)12月22日至23日,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顺利举办,我校学子李金珊荣获一等奖,杨安鸽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等四部门主办,共有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34名选手参赛。导游赛项分为导游知识测试、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和才艺运用等环节的竞赛,对参赛选手提出了综合性的要求和挑战。比赛中,李金珊同学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良好的心理状态和稳定的现场发挥得到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多次进行现场指导并就技能训练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文旅学院不断深化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训,培养适应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复合型高素质旅游技术技能人才。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学校旅游管理专业“双高计划”建设成果,为利用技能大赛推动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对推动旅游管理专业导游服务类课程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旅游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和新型文旅人才培养具有积极意义。

  

(通讯员:刘芬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