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2022年省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

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667

本网讯(文旅学院)12月22日-23日,第十五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在学校举行,来自全省的34个代表队参赛。

  

  

本赛项为个人赛,竞赛内容对接国赛标准、要求,包括导游知识测试、自选景点导游讲解、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才艺运用等五个部分。赛项重点考查选手的导游理论知识基础、导游词创作能力、讲解能力、英语情景对话能力以及导游才艺运用能力。

  

  

本届(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旨在以旅游服务技能核心环节——导游服务技能竞赛为载体,在展示导游技能风采的同时,传承齐鲁文化精髓,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进省内相关高职院校师生的学习交流和政、校、企、社之间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旅游职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山东省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此外,为保证公平性和准确性,此次比赛采用与国赛一致的赛事平台,智慧化完成了选手加密、赛题抽签、计分等工作。同时,设置了导游词创作及讲解与自选景点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才艺运用3个网络观摩区,参赛队可以通过直播观摩比赛,累计观赛达4788 人次。

  

  

为做好竞赛准备工作,学校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设立赛项执委会办公室,全体成员顶住压力、通力配合、团结协作、迎难而上,从赛项说明会、赛前领队会、专家点评会到选手检录、赛项直播、评委打分都制定了严密的流程和执行标准。作为赛事承办单位,学校坚持高质量、高规格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营造了严格而温馨的竞赛和观摩环境,最终以精心的筹划、诚心的安排、细心的执行、热心的服务、放心的防控工作赢得了与会领导、专家和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圆满完成了大赛承办工作。

  

  

迄今为止,学校已经承办了三届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作为承办单位,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严密组织,做好每一次赛项的组织和保障工作。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学校文化旅游职业教育改革建设的成果质量,同时也为培养更多更好地适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时代复合型应用人才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刘芬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