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738

本网讯(教务处 王赵慧)近日,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委员会传来喜讯,我校作品《定制旅行产品计调操作》《国潮文化主题餐厅设计》分别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专业(技能)课程一组二等奖、三等奖,实现新突破。

  

  

教学能力比赛是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教师教学竞赛,旨在引导各地各校落地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落实课程思政,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学校高度重视该项比赛,经过长期探索与打磨,已建成校、省、国家三级备赛机制。教学能力比赛作为唯一一项教师参赛项目写入学校《“双高计划”建设重大业绩成果奖励办法》,并在职称评聘时予以政策倾斜。2022年初,学校启动校赛,从全校31支参赛团队中遴选5支队伍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多次邀请专家为备赛团队开展指导,不断提升作品质量,在省赛中荣获一等奖3项、三等奖1项。国赛备赛期间,学校领导通过多种形式对参赛团队进行指导,参加赛前演练;教务处、教育信息中心等部门为团队提供支持和保障;各备赛团队经常连夜奋战,坚持精打细磨,只为精益求精。经网络评审、线上决赛,披荆斩棘,学校参赛团队在国赛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教学能力比赛为切入点,激活“三教”改革动能,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落实课堂革命,推动教学评价改革,提增“三全育人”工作质效,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