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524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9月2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李达主持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推动校园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求是》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宗国结合自身工作作了现场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战略意义,大力推动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李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统阐释了人与自然、保护与发展、环境与民生、国内与国际等关系,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他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用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热潮;要深刻领悟其中的观点方法,并将之作为开展工作的指南和遵循;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更多的人才保障,要瞄准绿色校园建设,突出绿色校园理念,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和能力,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