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布我校牵头制订的两个专业简介

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775

本网讯(文旅学院 酒店管理学院)近日,教育部发布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简介》。其中,《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简介》《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简介》由我校牵头制订。

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简介》覆盖新版专业目录全部19个专业大类、97个专业类的1349个专业。其中,中等职业教育358个、高等职业教育专科744个、高等职业教育本科247个。《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简介》《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简介》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现代酒店服务产业、文化旅游产业转型新业态发展需要,契合文旅行业发展的新方向、新趋势和新要求。

本次专业简介研制工作经过多轮线上线下专家研讨,对于民宿管理与运营、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的职业面向、培养目标定位、主要专业能力要求、主要专业课程与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内容作了研讨论证,为民宿管理与运营、研学旅行专业化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提供了参考依据。

我校作为全国首批开设民宿管理与运营、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的院校,积极推动现代酒店服务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品质化提升、高质量发展,构建与现代产业体系相适应的专业发展新体系,为区域行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通讯员:刘芬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