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职业院校数字化转型发展与评价研讨会

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1780

本网讯(教育信息中心)8月25日,学校召开职业院校数字化转型发展与评价研讨会(青岛),学校党委书记李达、副院长张宗国参加会议。



李达在致辞中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迎来了新的机遇,学校积极响应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形成了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多主体建设模式,在人才培养、课程改革、产教融合、数字校园建设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成熟的经验做法。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已进入融合创新阶段,希望通过研讨提高共识、促进交流,为驻青各职业院校数字化转型助力。



会议邀请山东大学葛连升教授作了《职业院校数字化转型的认识与建议》专题报告。葛教授对院校数字化转型的概念、研究成果、顶层设计、推进路径等进行了阐述,并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体系建设提出建议。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赛尔网络)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刘保太作了《CERNET助力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技术报告。各参会院校代表就各自建设经验就作了交流发言。

张宗国主持会议并以《数字化赋能教育教学提升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了数字化转型案例分享,从提供高起点教学保障、赋能高质量专业建设、培育高水平信息素养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经验做法。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关于“互联网+职业教育”“职业教育信息化2.0”等相关工作要求,提高高等职业院校智慧教育水平,迎接即将开展的职业院校数字校园标杆校创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落实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全面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探索与实践。

10所驻青职业院校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

 

(通讯员:田子兰 审稿:陈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8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