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暨数据治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672

本网讯(教育信息中心)7月6日,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暨数据治理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出席会议。副院长张宗国主持会议。



李达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要正确认识信息化工作定位,明确“业务为主导,信息化为支撑”的建设思路;要进一步挖掘各类平台的功能,打通业务壁垒,实现业务融合、数据共享;要深度做好数据治理,通过完善数据标准、数据确权等工作,解决数据不完整、不规范等现存问题;要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加强全校师生培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平台建设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把网络安全工作深入到日常业务中。

张宗国在主持时表示,学校在保证基础运行和网络安全底线的基础上,将聚焦教育教学和师生发展需求,结合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实际情况,大力推进校本数据质量提升,重点开发一批典型应用场景。

教育信息中心主任陈健就学校二季度信息化工作情况以及信息化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和说明。

下一步,学校将以评选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教育部“全国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为契机,结合学校相关工作深入开展数据治理,丰富校本大数据中心,做好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化升级,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通讯员:田子兰 审稿:陈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7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