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

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366

本网讯(文旅学院 李涛)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文旅学院举办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暨孙树伟导游大师学徒技能比赛,学校院长姜玉鹏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副院长张宗国主持仪式。





在座谈签约环节,姜玉鹏与各企业负责人签订现代学徒制班合作协议。学校领导与企业嘉宾座谈交流,为企业嘉宾颁发产业导师证书。校企双方共同为“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揭牌。现代学徒制班学生代表向企业导师呈拜师贴、行拜师礼,敬拜师茶。企业负责人分别向高尔夫班、海名班、青啤班、海信班现代学徒制班级授牌。



在技能比赛环节,全国首批模范导游员、国家级导游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孙树伟指导9名学徒,围绕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进行了导游讲解和才艺运用两项技能展示。选手们带领现场观众游览了圆明园、泰山、五大连池等国家AAAAA级景区,展示了各景点的独到魅力,传递了其背后的深层次文化,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苏鑫鑫、钟诺、陈奕男和李金珊同学获得一等奖。

云端招聘活动中,国信集团青岛城市观光厅、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等45家企业提供了讲解、运营、销售、行政等近800个岗位,14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文旅学院按照“双高计划”建设要求,在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建立“现代学徒制+产业学院”的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培养新模式,现已开设6个现代学徒制班级,吸引企业导师41位,参与学徒152人,提高了文旅职业人才素质,将现代学徒制办出了文旅产业和专业特色。

青岛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青岛海名国际会展有限公司、青岛啤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科技文化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学校组织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办公室、文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通讯员:刘芬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