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动 精准对接——学校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座谈会

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837

本网讯(招生就业办公室 文旅学院)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5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座谈会,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工会主席姜玲玲参加座谈。



姜玉鹏指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到1076万人,属于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届,叠加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学校要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将“请进来”“走出去”“云对接”相结合,千方百计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服务。要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深度了解、认真分析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及时调整就业工作思路。要强化学生就业跟踪服务,依托各用人单位,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认真听取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就业指导服务的方式方法。要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活动中,姜玲玲为企业代表颁发“现代产业导师”聘书。青岛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青岛海名国际会展集团、青岛啤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科技文化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针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工作进行发言交流。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持续深化协同育人,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地就业。

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王昌玉主持座谈会,文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通讯员:付曙光 审稿:王昌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