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529

本网讯(招生就业办公室 刘卿文)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山东省教育厅《“百校万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5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达带队前往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信集团”)进行走访座谈交流,调研社会人才需求,推动校企合作就业,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学校副院长、工会主席姜玲玲参加活动。



在座谈环节,李达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教学优势、生源特点和毕业生就业趋势,希望与国信集团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通过多种形式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构建协同育人体系,更好地实现高职人才供给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统筹融合和良性互动,促进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的有机衔接,为地方经济及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国信集团董事长王建辉介绍了国信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对相关专业的人才需求。他表示,校企双方一直保持着紧密友好联系,期待今后在实习实践、技能人才评价、行业标准制订、志愿服务活动、专业技能培训等方面,本着做实做久的原则,开展一些实实在在的合作,为匹配青岛发展战略、服务城市发展大局提供更多人才和技术支持。

双方就校企共建、合作育人、技能鉴定、技术服务、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着手拟定共建协议。



国信会展酒店发展有限公司、国信上实城市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海天大酒店、瑞吉酒店等相关产业负责人,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酒店管理学院、文旅学院、烹饪学院、酒店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新闻链接:“国信集团”是青岛市人民政府授权青岛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要职能是运营国有资本、经营国有股权,进行投资、资本运作和资产管理。该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紧紧匹配城市发展战略、服务城市发展大局,围绕“智慧城市开发建设与运营服务,股权投资、资本运营及金融服务业,政府战略投资项目”三大主业,深入构建综合金融、城市功能开发、城市运营服务和现代海洋、城市信息科技产业的“3+2”产业板块,拥有10家核心一级子公司,主要参控股企业近60家。


(通讯员:付曙光 审稿:王昌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