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员青年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657

本网讯(团委 孙梦男)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各级团组织通过多种形式,有序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院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宫恩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贯彻到团的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学校共青团工作一定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团委书记李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受鼓舞、深受启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自我革命,树牢群众观点,把握青年脉搏,全方位高标准锻造,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蔡智勇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激励,作为学校基层团干部,身逢其时,重任在肩,要深入挖掘百年团史的精神力量,把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这条教育主线贯穿于团的育人全过程,在服务中激励青春,在担当中磨炼青春,在实干中绽放青春,努力为青年学生的理想保驾护航



文旅学院2019级专本贯通班董心洁同学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受鼓舞。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在全国文旅产业转型和深度融合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文旅人,更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用担当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烹饪学院2020级食品营养与检测1班团支书王玉同学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干劲儿十足!站在新的历史坐标点,我们青年一代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要从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将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殷殷重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和声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校领导、党委宣传统战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校院两级学生会代表、学生社团代表、青年志愿者、共青团员代表;“两红两优”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在主会场收听收看。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团员、学生代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通讯员:孙梦男 审稿:李柯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