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山东省2022年春季高考技能测试烹饪与营养专业类 线上考试流程及要求

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27378

为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同时维护考试严肃性,保证考试公平公正,制定了山东省2022年春季高考技能测试烹饪与营养专业类线上考试流程及要求,请考生仔细阅读,并按要求准备或操作。

一、考试物品准备

准备白纸1张、中性笔1支、直尺1个、考题规定所使用的考试原料(考试所用原料不得进行提前加工)、盛器、工具。物品摆放位置参考示例图1


工位

考试物品摆放示例图


二、直播及摄像手机布置

手机支架或其他手机固定工具2套、带摄像功能的智能手机2部,要求手机电量充足且剩余存储空间不小于10GB,其中1部手机作为工位前方直播手机(安装在工位正面1.5-2米处)、1部作为工位侧方摄像手机(安装在工位侧面45°角2.5-3米处)。手机的布置位置参考示例图2


图片1

直播及摄像手机布置示例图


三、考场环境要求

考生应选择安静、光线充足、不受打扰的空间独自参加考试,不得在其他人员可自由流动的公共场所进行考试。考试全过程严禁无关人员出入考试场所,否则将被认定为违规。

四、考试流程

(一)考试前30分钟:考生需使用工位前方直播手机连接网络,登录考场指定的腾讯会议号并打开摄像头,修改登录名称。如张三同学参加春季高考的第一次考试,单元号为2,考场号为7,序号为15,登录名称应修改为:“1-2-7-15”,第一个数字代表第1次考试,第二个数字代表单元号、第三个数字代表考场号、第四个数字代表序号,各考生需根据实际情况修改腾讯会议登录名称。

(二)考试前10分钟:考生需使用工位侧方摄像手机,开启飞行模式并打开录像功能,调试好视频拍摄角度,将视频录制格式调整为1080P720P。考生手持身份证、准考证,距离工位侧方摄像手机1米处展示不低于5秒钟,返回考试工位,等待下一步指令。

(三)考试前5分钟:监考员发布检录指令,考生需严格按照检录指令完成检录工作。具体要求如下:考生站在考试工位,手持身份证、准考证,面对工位前方直播手机,展示考生的身份信息,经监考员逐一核对完身份信息后方可将身份证、准考证放回工位,进入待考状态。参考示例图3


检录

考试前检录示例图


(四)考试开始:监考员发布指令“考试正式开始”,考生按照试题要求进行操作。

(五)考试结束:监考员宣布“考试结束”,所有考生需立即停止操作,等待下一步指令。

(六)考试作品拍摄上传:监考员宣布“加密指令”,腾讯会议语音、腾讯会议聊天框同步发布。考生需严格按照“加密指令”要求,在白纸上写上“加密指令”,跟考试作品摆放在一起,使用工位前方直播手机完成考试作品的拍摄任务,并上传至指定邮箱,中途不得退出腾讯会议。考试作品照片共计3张,其中刀工成品照片1张,面点成品照片1张,两道作品全景照片1张。具体拍摄要求参考示例图4


微信图片_20220428151128

考试作品拍照示例图


(七)考试结束:工作人员收齐所有考试作品照片后,监考员宣布“退出腾讯会议”,考生需按照指令要求退出腾讯会议、关闭工位侧方摄像手机,将工位侧方摄像手机录制的考试全程视频在1小时内上传至指定邮箱。

五、其他要求

(一)加入考试QQ群。为精准对接每一位考生,学校按照考试日期、考试时间、考场号组建了QQ群,考生需仔细核对信息,5216:00前申请进群,进群需提供身份验证信息,验证信息格式为“考生号+姓名+身份证号”,不按此格式提供验证信息的,将被拒绝入群。各考场批次QQ群号详见附件1

注意:考试QQ群将发布模拟演练和正式考试的具体流程和指令,非常重要,请各位考生务必按时申请进群。

(二)考试腾讯会议号及密码。各考场批次模拟演练及正式考试的腾讯会议号及密码,将在相对应的QQ群进行公布

(三)考试作品照片命名方式。考生作品照片邮件命名方式为:单元号+考场号+序号,以单元号为3,考场号为7,序号为15的张三同学为例,邮件应命名为“3-7-15”。

(四)监控手机视频命名方式。考生工位侧方摄像手机录制的考试全程视频邮件命名方式为:单元号+考场号+序号,以单元号为2,考场号为5,序号为11的李四同学为例,邮件应命名为“2-5-11”。

(五)退出考试。各场次考生在考试完成后不要立即退出腾讯会议,待监考员核对确认无误后发布“退出腾讯会议”指令后方可退出。


附件1:山东省2022年春季高考技能测试烹饪与营养专业类线上考试QQ群.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