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诊改复核第二轮模拟汇报会

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146

本网讯(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 白星宇)为高质量做好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以良好的状态迎接省教育厅诊改委专家入校复核,12月3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诊改复核第二轮模拟汇报会,邀请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副院长匡奕珍教授为学院诊改工作问诊把脉、开具良方。会议由副院长张宗国主持。

汇报会按照“五纵五横一平台”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思路,分别从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和一个信息化支撑平台进行了现场汇报。学院院长姜玉鹏从学院历史与发展、两链打造与实施、螺旋建立与运行、引擎驱动与成效、平台支撑与赋能、机遇挑战与展望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整体建设与运行情况。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平台支撑等层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内容涵盖诊改基础、诊改目标、两链打造、诊改实施、诊改成效等方面。



汇报结束后,匡奕珍对学院诊改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学院诊改工作思路清晰、推进有序、体系健全、成效显著,对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一一作了精彩点评,并提出持续完善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院各层面诊改工作成效。他指出,自2018年学院全面开展诊改工作以来,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成效显著,内部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李达要求全院上下要以诊改为契机,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根据《关于2021年下半年开展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的通知》(鲁高职诊改〔2021〕4 号)精神,学院于9月30日前提交了诊改复核申请材料,并顺利通过专家组审核,专家组将于12月入校复核。

学院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院部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100余人参加汇报会。


(通讯员:白星宇 审稿:曲萌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