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办2021青岛海洋研学旅游设计大赛决赛

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367

本网讯(文旅学院 田张珊)12月3日,2021青岛海洋研学旅游设计大赛决赛在青岛海天金融中心酒店举行。本次大赛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由青岛市研学旅行基地协会主办,学院承办,青岛蓝谷管理局、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海洋文化产业分会协办。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推动海洋研学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立足文旅产业升级转型,聚焦研学旅游实施过程中的痛点及难点问题,发挥全行业人才智库作用,激发各研学机构创新活力,储备研学旅游后备人才,助推地方文旅事业发展。经过初赛环节的激烈比拼与角逐,最终共有42份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应疫情防控要求,决赛采用线下比赛、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




学院文旅学院李琳团队的《遨游听涛海洋行》和苏鑫鑫团队的《碧波的召唤,追寻海洋之旅》两个作品进入决赛环节,并进行了现场路演。来自全国研学旅游相关企业单位、行业协会、参与青岛海洋研学旅游设计大赛的企业及高校等超2万人次观看了本次决赛直播。

此次决赛是2021年青岛市“惠享秋冬”文化和旅游消费季·研学旅游消费及产业促进活动的重要环节,活动现场还发布了《青岛市研学旅游示范基地(营地)评定和管理规范》和青岛市冬季研学旅游线路,学院部分师生参与了制订工作。学院“金阳光”志愿者服务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现了学院学子的良好风貌。


(通讯员:刘芬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