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官微点赞学院校友

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775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 文旅学院)11月14日,一则“武警战士借用卫生间后打扫”的视频,在各大网络媒体上热传。当日,《人民日报》官方微信以《战士排队借用饭店卫生间,下一幕让网友狂赞》为题进行了推送,短时间内获得了10万+的阅读量、5.7万+的点赞,让人感动。其中提到的“扫地”武警战士,正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20届毕业生纪露钢。

“其实就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我们也怕给群众添麻烦。”被采访时,武警官兵纪露钢说。



近日,哈尔滨连续遭遇暴雪天气,11月10日哈尔滨市南岗区马端街,纪露钢所在武警黑龙江总队机动支队接到指令后迅速集结,上街清除悬挂在树梢的冰挂,清理倒塌树木,并铲除路边上的冰雪。由于附近没有公厕,上午10时左右,武警官兵走进一家店铺询问借用厕所。店主热情地同意了,并主动询问广大官兵是否需要热水和吃点东西。前后两批战士二十多人轮流去卫生间,班长还提醒大家“把脚上的泥跺一跺”。用完卫生间后,最后出门的战士主动将三个卫生间打扫的干干净净,并拿起了拖把擦地,地上也没有留下沾泥的脚印。



视频发出后,网友纷纷点赞道:“这就是刻在骨子里的素质”、“军民鱼水情!互相支持!”。大家深深为人民子弟兵的行为、也为这份军民鱼水情而感动。



纪露钢是吉林省抚松县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的孩子。2017年入学以来,他结合自己的性格特点申请担任班级文艺委员,积极组织各种班级活动,有什么脏活累活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为人善良谦和,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班级活宝”。在校期间,“拖地武警”就是卫生标兵,他所在的6号楼325宿舍的成绩一直在学院名列前茅。“特别踏实”“特别吃苦耐劳”,这是任课老师和辅导员对他一致的认可。2020年7月完成学业顺利毕业,2021年3月份入伍。去当兵之初,辅导员联系他,他说要去报效祖国。因为视频联系到他,他依然说这都是他应该做的。

从一名普通学生到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这是人生的蜕变,也是人生的升华。纪露钢同学是一个代表,也是一个缩影。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职业素养过硬、职业技能扎实、职业发展持续”的人才培养理念,秉承“勤真灵雅”的校训、“爱心实力责任”的校风,为社会输送了数以万计的毕业生,他们奔赴在祖国的五湖四海,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发挥着一份热一份光。

 

人民日报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glXStiGtlMNCJSPMpKSe5w

视频链接:

https://v.qq.com/x/page/h3308bcfjdj.html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