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推进“酒店财务产业学院”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220

本网讯(会计学院)10月18日下午,学院与蓝海集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推进“酒店财务产业学院”建设进行深入探讨。



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参加座谈,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状况。他指出,蓝海集团“一体两翼”的产业布局与学院“围绕酒店业办专业”的办学思路不谋而合,校企双方开展深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有着共同的酒店业产业基础。双方要不断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在产业经验和专业教育、业务发展和社会实践、人力资源与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和专项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以“酒店财务产业学院”建设为切入点,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构建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

蓝海集团党委书记安英介绍了蓝海集团的发展历史、产业布局和人才队伍建设,对学院多年来为酒店业培养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校企双方共建“酒店财务产业学院”,是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蓝海集团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对酒店业人才需求旺盛,产业学院给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平台和空间。校企双方通过合作整合资源优势,将有助于深化联系,实现合力发展。

会上,蓝海集团在学院设立专项科研基金和学生奖学金,副院长张宗国代表学院接受蓝海集团“酒店财务科研专项发展基金”捐赠,纪委书记姜玲玲书记代表学院接受“酒店财务产业学院奖学金”捐赠。



座谈会结束后,安英一行参观了校园及学院实训场所。





18日晚,李达与安英共同观看了“青春会院美如画”文艺汇演。安英女士作为晚会特邀嘉宾带来京剧表演《梨花颂》,点燃了全场热情。“青春会院美如画”文艺汇演展示了会计学院师生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展现了乐观积极的精神风貌。文艺汇演得到了蓝海集团的大力支持,开辟了校企双方联合育人新通道,促进了校企双方互融共进的良好关系。

蓝海酒店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鲁晓静,蓝海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李鹏鹏、企业文化中心总经理助理杨娜,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孟鹏、副院长刘进涛参加座谈会。


(通讯员:郭圣鹏  审稿:孟鹏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0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