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通过教育部验收

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285

本网讯(教务处 孙康)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现代学徒制第三批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1〕40号),公布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验收检查结果,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自2018年被教育部遴选为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教务处统筹下,文旅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烹饪学院及有关部门通力配合,以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烹调工艺与营养四个专业为依托,联合山东银座旅游集团和北辰会展集团,积极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经过试点,形成了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构建了“2-3-4”现代学徒制导师培养体系,开展了“校企双带头人”的专业领军人物培养计划,构建了基于岗位生态系统的教学及实践环境。试点过程中,校企共同培养学徒200名,制订管理制度22个、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4个,构建符合现代学徒制特征的核心课程25门,开发校企合作教材16本,建设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10个,全部学徒通过学徒制考核,并考取相关职业证书。

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的顺利验收,是对学院高级别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和管理成效的肯定,有力推动了学院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教育教学关键业务领域水平的整体提升。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全面深入推广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力争在特色产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培育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0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