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汇报会

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157

本网讯(党委(院长)办公室 徐佳)为推进“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10月7日,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汇报会,副院长张宗国主持会议。




会上,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汇报了规划具体内容和主要建设指标情况,学院领导进行了点评指导。

党委书记李达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和二级院部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深入调查研究,聚焦专业群建设,围绕职业本科教育、产教融合等重点任务开展规划编制,进一步深化了对职业教育发展的认识,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他要求,各部门和二级院部要坚持目标导向,细化目标任务,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一是明确办学定位,明晰聚焦酒店业办专业思路,扎实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打造中国酒店业职业化人才的摇篮;二是提高专业群的共建共享程度,克服单个专业在资源共建共享广度和深度上的局限性;三是抓住稳步发展职教本科的契机,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的方向,畅通高技能人才成长渠道;四是推进二级学院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符合工作实际的考核制度和分配制度,深化二级管理改革;五是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发挥学院专业优势,构建社会服务能力体系;六是强化党建引领,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院长姜玉鹏强调,健全完善以学院发展规划为统领,专项规划、部门规划为支撑,定位准确、边界清晰、功能互补、统一衔接的规划体系,是学院治理的重要方式。他肯定了专项规划编制的成绩,并对“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以实施“双高计划”为契机,通过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进一步整合教学资源,提高资源共建共享度,提升专业群建设水平;二是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动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合作,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改革,打造校企合作共同体;三是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力度,依托课程中心,聚焦“三教”改革,健全课程建设机制,完善课程体系;四是加强以青岛区域经济为基础的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同青岛当地企业建立紧密依托型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马文辉 审稿:曲洋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0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