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见义勇为获赠锦旗

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754

本网讯(酒店工程学院 王艳)见义勇为暖人心,心怀感恩送锦旗。9月24日下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向酒店工程学院2019级物业管理01班学生朱海赠送了题为“见义勇为,青年榜样”的锦旗,感谢其见义勇为解救公交车司机的良好品行。



学院纪委书记姜玲玲出席授旗仪式并代表学院对公交公司的到访表示感谢。她表示,朱海同学救人于危难的行为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了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是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取得成果的具体体现,全院学生应向他学习。青岛公交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经理张威表示,朱海同学见义勇为的事迹是新时代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力地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李沧区九水路派出所警官谢立成肯定了朱海的见义勇为行为,鼓励他再接再厉、全面发展,各方面都取得好成绩。



据悉,6月7日晚上,朱海请假外出看病,在乘坐公交车返校途中,公交车上一名男子故意挑衅,与公交车司机产生言语冲突,继而上升为肢体冲突。眼见正在驾驶公交车的司机被打,朱海同学考虑到此时公交车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生命安全高于一切。为了保护车上全体乘客的人身安全,朱海不顾个人安危,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及时制止住了正在殴打公交车司机的男子,避免了一场严重交通事故的发生。

小小锦旗,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大力弘扬先进典型事迹,筑牢诚信、友善的价值观,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人才。

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富、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陆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通讯员:娄帅 审稿:薛陆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