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沛学院士受聘学院特聘教授

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672

本网讯(组织人事处 王慧勇)9月18日上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省商业集团首席科学家凌沛学受聘学院特聘教授签约暨聘任仪式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省商业集团党委常委、董事、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林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凌沛学院士受聘学院,是学院发展中难得的机遇,学院要为凌院士在校开展工作配备资源、提供保障。双方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领域,开展实质性工作,希望学院师生珍惜机会,努力提升,期待在凌院士的带领下,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党委书记李达主持聘任仪式并致辞。他对凌沛学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凌院士的受聘是学院人才工作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学院在柔性引才用才、延揽高层次人才、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中迈出了坚实一步,期待凌院士发挥自己的学术影响和优势,围绕大健康产业和食品、功能食品等领域与学院深入合作,为学院人才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提供支持,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长姜玉鹏与凌沛学院士共同签署聘任协议,对凌沛学院士的受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凌沛学院士颁发聘书。

凌沛学对学院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表示作为学院特聘教授,将积极工作、不负重托,希望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努力为学院科研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帮助,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水平。

省商业集团政工教科部部长张高扬,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商士海,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邱心显参加聘任仪式。

新闻链接:凌沛学,1963年生,山东临沭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现任山东省商业集团首席科学家、山东省药学科学院首席科学家、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凌院士从事多糖类生物新药研究近40年,并成功地将研究成果转化成生产力,曾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首批“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等荣誉称号,先后获得国家级奖励4项、省部级奖励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被誉为“中国透明质酸之父”。


(通讯员:张宜琳 审稿:邱心显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