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诊改复核第一轮模拟汇报会

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859

本网讯(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 白星宇)为做好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以扎实的工作迎接省教育厅诊改委专家入校复核,9月16日至17日,学院召开诊改复核(专业、课程层面)第一轮模拟汇报会。院长姜玉鹏出席会议。



各二级院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共计28人进行了现场汇报。汇报会上,二级院部负责人就本院部自2018年以来诊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内容聚焦“两链”打造,落实主体责任,详细介绍了本院部目标与标准、监测与预警、诊断与改进的机制整体建设和运行情况;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分别从专业、课程层面进行了汇报,汇报的内容涵盖了诊改基础、诊改目标、两链打造、诊改实施、诊改成效等方面。

汇报后,教务处处长于进亮、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主任曲萌、教育信息中心主任陈健等对汇报情况进行点评,提出各专业、课程在诊改过程中存在的共性、个性问题及改进建议。

姜玉鹏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二级院部的诊改成效,并强调质量是学院发展的永恒主题,诊断与改进是一个持续不断、自我提升的过程,是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职能部门、二级院部要以迎接复核为抓手,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和质量管理理念,严格遵循诊改理念,积极落实相关工作任务,确保诊改工作取得实效,真正实现促进学院发展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以诊改为手段,持续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建立了常态化的自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机制,聚焦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不同层面的目标与标准、监测与预警、诊断与改进的机制建设和运行情况。在“两链”打造与实施、螺旋建立与运行、引擎驱动与成效、平台建设与应用等方面不断完善改进,营造了浓厚的现代质量文化氛围,师生员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得到不断提升,各部门、师生员工质量主体意识不断强化。

 

(通讯员:白星宇 审稿:曲萌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