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李达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891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朱龙)秋宵月色胜春宵,湖光山色两相和。9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李达走进课堂,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



李达以“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为引,从“不忘初心向前进”“同频共振育人才”“青春不负少年志”三个篇章展开,环环相扣、逻辑清晰,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绚烂风华。李达结合国情校情,向同学们描绘了职业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广阔图景,激励同学们在大学的新起点上携梦想乘风远航。在授课中,李达以历史观照现实,用历史告诉未来,鼓舞青年学生胸怀“国之大者”,立心、立学、立志,让理想闪耀光芒。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邱心显在主持时表示,李书记的授课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情感真挚,向同学们传递了学院的殷殷嘱托,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涯中,实学实干,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新的征程。





同学们纷纷表示,李书记讲授的开学第一课,生动精彩、内涵丰富,获益匪浅、深受启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练就过硬本领,奋发有为、全面发展,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2021级新生、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和其他年级在校生参加。


(通讯员:朱龙 审稿:赵明富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