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

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594

本网讯(总务处 高大伟)为切实增强防汛防台风抗灾意识,提高学院防汛防台风抢险救灾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7月24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了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活动。学院院长姜玉鹏、副院长于宏刚、总务处及安全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演练活动。演练活动由于宏刚主持。



姜玉鹏在演练中强调,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防汛防台风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实战意识,加强应急训练,检查备战状况,查找疏漏、及时整改;要重点加强对易发险情地段的防汛排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确保汛期学院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模拟了受台风影响,连降大到暴雨,为确保图书馆负一层配电室安全,学院启动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的情境。演练过程中,各抢险预备队人员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过程中,前期防汛预警、人员集结到位、现场装沙袋、组成临时挡水墙以及医疗救护等各项演练内容均按照演练预案有序展开。



本次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学院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了防汛防台风安全意识,锻炼了防汛防台风抢险队伍,提高了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物资保障、医疗救护等应急抢险能力,为完善学院防汛防台风工作提供了可靠保障。


(通讯员:郝明炬 审稿:路永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7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