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李沧区老年大学举行合作办学启动仪式

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1193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7月14日上午,学院与李沧区老年大学合作办学签约暨老年大学教学基地启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李沧区委副书记魏瑞雪,李沧区老年大学校长郭淑瑾、副校长刘会兴,李沧区委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徐建,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副院长于宏刚,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邱心显参加仪式。



此次合作本着“共建共享、互利共赢、职责明晰、协同创新”的原则,由李沧区老年大学在我院设立“李沧区老年大学教学基地”,我院在李沧区老年大学设立“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老年教育研究基地”,双方将在特色学科教学、老年教育研究、教师互派、品牌建设共融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仪式上,魏瑞雪、李达、徐建、于宏刚共同为基地揭牌,刘会兴与于宏刚代表双方签约。于宏刚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社会服务等办学情况,他指出,兴办老年教育是职业院校发挥资源优势,服务驻区百姓、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职责所在;学院将主动开放校园教学资源,发挥师资和教科研优势,不断满足广大老年人对终身学习和美好生活的需要。郭淑瑾介绍了李沧区老年大学办学概况,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共同打造李沧区老年教育的金字招牌,为李沧区乃至青岛市的老年教育和教育改革提供借鉴。仪式结束后,烹饪学院教师丁连翠为老年学员带来老年大讲堂专题讲座《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及饮食保健》。

此次合作办学是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老年教育的实施意见》要求,也是响应山东省委老干部局鼓励职业院校兴办老年大学的号召,对扩大李沧区老年教育供给和覆盖面、提高全区老年教育服务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参与老年教育事业将有效拓展学院社会服务空间,切实推进学院“双高计划”建设。

李沧区老年大学100余名学员,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朱广丽、烹饪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文武参加活动,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承业主持。


(通讯员:赵明伟 审稿:张承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7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