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财务工作会议

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653

本网讯(财务处 于昆)7月8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财务工作会议,通报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财务工作。



学院院长姜玉鹏出席会议并结合当前国家政策要求和学院财务状况,就如何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财务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学院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有关要求,充分认识当前财政收支形势,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效能;要加强资金统筹管理,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快资金执行速度,保障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各项目的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强化财经纪律、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学院资金安全,提升服务水平,在加快预算执行的同时,合法、合规使用资金。

会议邀请审计专家就高校财经纪律与内部控制制度方面进行专题讲座。专家结合大量的审计实例,对财务纪律制度执行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高校内部控制流程和风险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强调了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性。

财务处处长曲海娟对学院财务管理及运行状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并部署下半年重点财务工作和任务。财务处副处长潘罡通报了学院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对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的编制内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总务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辛刚就政府采购相关政策及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学院各院部、处室、中心负责人,兼职报账员及政府采购事项项目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曲海娟主持。


(通讯员:于昆 审稿:曲海娟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7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