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王益三先生铜像揭幕仪式

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696


本网讯(烹饪学院 李军)为纪念王益三先生对学院烹饪专业创建作出的贡献,7月9日,学院在烹饪学院楼举行王益三先生铜像揭幕仪式。



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李达、烹饪学院原院长王振才为王益三先生铜像揭幕。

学院院长姜玉鹏在致辞中对回校参加仪式的离退休教师表示欢迎,对捐赠铜像的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他表示,我们要缅怀王益三先生的业绩,教育和引导烹饪学院师生以王益三先生为榜样,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甘做园丁、辛勤耕耘;致力于鲁菜文化的传承发展,矢志不渝、无私奉献,为餐饮行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振才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王益三老师的感谢与怀念之情,介绍了先生生前对烹饪事业的贡献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铜像捐赠者、84级学生吕忠兴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和祝福,对恩师的崇敬和怀念。

烹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先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烹饪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离退休教师代表,铜像捐赠者、学院毕业生陈展,青岛饭店和烹饪协会会长杨岩,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文,烹饪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文武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烹饪学院副院长王志兴主持。

新闻链接:王益三,山东招远人,中国烹饪协会第一届副会长,15岁赴青岛学厨,出师后曾在青岛、上海等地多家知名酒店任主厨。1972年起任职于山东省饮食服务技工学校,是烹饪专业奠基人。在数十年烹饪教育中,王益三先生为鲁菜继承与创新作出巨大贡献,被誉为“鲁菜泰斗”,在全国烹饪界享有盛名。


(通讯员:张会强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7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