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

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516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连日来,学院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学习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一)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2日下午,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并逐一谈心得体会。

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陆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倍感光荣,我们要认真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并积极用实际行动去弘扬和践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这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和激励着每一位党员教师。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二)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潘华南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教学服务管理过程中,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苦干实干。

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D02班刘烁表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青年学生要珍惜和牢记革命先辈们的付出,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坚定不移跟着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三)会计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下午,会计学院党总支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会计学院辅导员王清清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高职院校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张桂梅等优秀共产党员为学习标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绵延百年的光荣传统砥砺教育初心,努力发挥自己所学,切实做好学生思政工作。

学生党员宋玉说,威武雄壮的仪仗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誓言,令我心潮澎湃、倍感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意志品质、书写奋斗青春,与新时代同行,为青春喝彩。

(四)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下午,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学习心得。

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石增业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念,永远奋斗。

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作为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努力工作,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为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7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