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首届全省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414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朱龙)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山东省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结果,我院代表队获得全省高职组团体一等奖、总分第一名,在全部五个赛项中,赢得四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


山东省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主办,于5月21至23日在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办,来自全省的76所高校、共计850余人参加本次展示活动。展示活动包括教师微课、识图用图、电磁频谱检测、战场医疗救护、爱国主题演讲五个赛项,旨在考察大学生掌握军事基础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情况,系统检验高校军事课教学、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军训成果。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展示活动,学生工作处选拔优秀学生组成参赛队,制定训练计划,邀请专家指导,按照比赛要求逐人逐项打磨技能。在三天的竞技角逐中,参赛师生默契协作、临场应变、沉着应对,展现了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国防安全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展示了我院课训融通的大学生军事课建设成果。学院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军事课教学改革,强化军事理论课教学,扎实做好学生军训,引导大学生注重学以致用,补足精神之钙。


(通讯员:朱龙 审稿:赵明富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7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