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

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441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连日来,学院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学习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一)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贺百年华诞,抒职教情怀”专题学习会

7月1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以“贺百年华诞,抒职教情怀”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



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莉带领教师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梳理了重要讲话中的金句,分析了重要讲话的核心内涵。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昌玉以“做一名好党员,做一名好老师”为题结合自身心路历程分享了好党员的使命担当和好老师责任情怀。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投入到教书育人中,切实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徐莉、王昌玉为全体教师党员颁发党员政治生日卡,全体教师党员分别围绕建党100周年畅谈职业教育之心声。

本次专题学习会强化了教师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教师党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和信仰,增强了教师党员牢记使命嘱托,践行职教梦,助推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二)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集中学习 畅谈学习体会



7月2日下午,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学习体会。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德银以“自豪”、“信心”和“责任”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我们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史感到自豪,为新中国取得的翻天覆地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实践感到自豪。每一名党员都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担当起历史重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回顾过往,自己的发展路、人生路,都与党的好政策、与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衷心祝愿我们党永远年轻。”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衣文娟表示,“我们要肩负时代新使命,紧抓发展新机遇,聚焦学院发展大局,加快一流师资力量建设,提升科研成果水平,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师生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不断实现新突破,谱写新篇章。

(三)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师生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气魄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树立永久的精神丰碑。

团总支书记邵常恩表示,在这样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我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无上光荣以及肩上的重任。未来,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扎实开展工作,更好地服务师生,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预备党员武帅表示,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今年有幸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7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