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学习

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558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7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第七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李达主持学习会。



会上,李达全文领学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姜玉鹏、张宗国、姜玲玲、邱心显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达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深受鼓舞、深受教育,令人心潮澎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达要求,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作表率,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讲好专题党课,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基层党组织要创新形式,抓好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学习。要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期各项工作,统筹谋划好下学期的工作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要做好双高计划建设、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诊改复核等近期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7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