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颂歌献给党”教职工合唱比赛

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802

本网讯(工会 党委宣传统战部 )颂歌献给党,永远跟党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日下午,学院“颂歌献给党”教职工合唱比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400余名师生代表一同观看比赛。














随着《我的中国心》悠扬旋律的响起,12支合唱队伍依次亮相,放声歌唱,以饱满的热情歌颂祖国、歌颂党,诉说历史、唱响未来。一曲凝结了爱国之情、民族之魂的《歌唱祖国》赞颂了祖国历经沧桑而从容不迫的光辉岁月,唱出了奋斗的热情和祖国的繁荣;《祖国不会忘记》雄浑中蕴含着深情,唱出了永葆初心、为国奉献的心声;《团结就是力量》歌声高亢,气质磅礴,唱响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力量;脍炙人口的《爱我中华》曲调活泼,节奏跳跃,诉说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党恩、爱我中华的共同心声;一曲《我的祖国》表达出教职工爱祖国、爱家乡,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浓厚情感;《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用宏大的气势、沉稳的节奏,表达出了浓浓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悠扬的旋律唱出了爱国的赤诚和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福;一首热血沸腾、豪情满怀的《我们走在大路上》用歌声传达了中国人民战胜苦难、走向辉煌的意气风发和斗志昂扬;《我和我的祖国》用动人的旋律和真挚的情感抒发了与祖国共命运、心连心的坚定决心和报国志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熟悉的歌词、熟悉的旋律,诉说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此外,各合唱队用别出心裁、独具一格的表现形式,演绎了鲁商之歌《做好我自己》,用歌声诠释鲁商文化、弘扬鲁商精神。

一首首主题鲜明、饱含深情的歌曲,讴歌了党的光辉伟业,点燃了每一位教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酒店管理学院代表队、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代表队、酒店工程学院代表队、行政1队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基础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艺术学院代表队代表队、文旅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烹饪学院代表队、会计学院代表队、行政3队代表队、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行政2队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学院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张宗国分别为获奖合唱队颁发奖牌并合影留念。合唱比赛在全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院通过红色经典歌曲的演绎,赞颂党的风华岁月,献礼建党百年,充分展现了教职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全院上下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新时代的奋进力量,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讯员:吴春雷 审稿:解强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