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姜义林教授应邀到校作诊改专题报告

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936

本网讯(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 白星宇)5月8日上午,淄博职业学院姜义林教授应邀到校作“从诊改复核再谈诊改”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商士海、副院长宫恩龙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姜玉鹏主持。



报告会上,姜义林详细阐述了诊改的背景意义、原则及内涵,并重点围绕诊改机制的建立与运行、诊改现场复核组织实施、复核后持续推进诊改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他强调,诊改工作要转变旧观念、把握新常态,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要结合学院实际,打造目标和标准体系,找准诊改切入点;要重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把握诊改制度建设方向,以信息化平台建设为支撑,以诊断为手段。在落实诊改工作过程中,要注重整体设计,分步推进,重点突破,逐步建立起常态化的自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机制,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姜义林还介绍了淄博职业学院在教学诊改工作中的具体做法,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诊改工作的经验和成果。整场报告内容丰富、举例详实,与会人员深受启迪、受益匪浅。



姜玉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质量管理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诊改工作有助于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学院诊改工作要全员参与、广泛开展,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氛围;要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将各业务系统数据统一归口管理,实现数据的实时开放共享,打破信息孤岛。他强调,诊改永远在路上,全院要以诊改为契机,不断激发学院内部质量主体内生动力,持续推进诊改工作常态化运行,全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内涵提升。

淄博职业学院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27所诊改工作试点高职院校之一,在诊改的探索与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并于2019年顺利通过全国高职试点院校诊改复核。姜义林教授现任淄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教育部(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高职教学诊断与改进专委会委员,曾多次在国内教学诊改培训和推进会议上作典型报告。

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二级院部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等120余人聆听报告。


(通讯员:白星宇 审稿:曲萌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