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270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 周晓莉)春为一岁首,奋进正当时。4月29日至30日,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举行,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张宗国,副院长商士海,纪委书记姜玲玲,副院长宫恩龙,副院长于宏刚,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邱心显出席运动会开、闭幕式。













开幕式上,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各方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精神抖擞、意气昂扬地走过主席台,接受学院领导和全院师生的检阅。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起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体育场冉冉升起。

李达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和大赛组委会,向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筹备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制了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学院始终把体育工作作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大力推进体育教学改革,体育竞技水平和师生身体素质得到不断提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加强体育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成为更多师生的共识,更多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成为了学院一道靓丽风景。他希望,全院师生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形成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生机勃勃的校园体育运动氛围,激发工作热情和工作干劲,以和谐健康的身心、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各项工作中去。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达宣布运动会开幕,欢呼声响彻全场,青春活力的团体操表演充分展现出了学院学子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开幕式后,运动会竞赛项目正式开始。赛场上,运动健儿们不畏困难、奋勇争先,不断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运动目标前进。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4月30日中午,我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完成预定的全部赛事,并举行了隆重的闭幕式。

姜玉鹏在闭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团体和个人,向获得精神文明奖的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教练员、裁判员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本届运动会比赛进程紧凑热烈,师生参赛热情高涨,体育竞技水平和运动成绩有了新的突破,呈现出参与广、底色足、氛围好的特点。运动会期间,各二级学院突出建党百年主题,学习党史、唱响红歌、传承红色基因,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体育运动的有机结合,唱响了“心向党、跟党走”的时代主题;各参赛队遵守规则、服从裁判、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友谊;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踊跃参与比赛,为运动员呐喊助威,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他衷心希望全院师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养成体育运动的习惯,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闭幕式上,运动会总裁判长夏飞宣布了竞赛团体总分成绩,工商管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酒店工程学院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基础教学部、酒店管理学院、酒店工程学院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姜玲玲宣布了获得精神文明奖的单位名单,酒店工程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工程技术学院获得学生组精神文明奖,酒店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获得教工组精神文明奖。学院领导向获得运动会竞赛团体总分前三名和精神文明奖的单位颁发了锦旗。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共有近2000人次参加了40多个项目的角逐,有800多人次获得个人和集体奖项,在男子100米等项目上打破了原有校记录,取得了新的运动成绩。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