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市委教育工委“‘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127

本网讯(组织人事处 王慧勇)百年薪火传,先锋耀岛城。4月27日,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决赛在青岛艺术学校举行。学院艺术学院教师于友鹏获得宣讲类党课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卢晓晓获得宣讲类党课二等奖,酒店管理学院教师徐昂等获得特色类党课三等奖。于友鹏被聘为“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将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参加市级决赛。



本次微党课大赛自3月中旬启动,学院对备赛、参赛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推荐优秀作品参赛,经过初赛、半决赛的层层筛选,市属学校和驻青高校共有42堂微党课进入决赛。其中,我院3节微党课进入决赛,是入选决赛数量最多的院校。



比赛中,于友鹏以《写给初心的一封信》为党课题目,通过“开启”三封蕴含“初心”的信笺,深情讲述了百年来书写在青岛历史文脉和红色基因上的奋斗故事,以及学院教师赓续精神血脉、支援边疆职教的育人情怀。卢晓晓以《我的偶像》为题,将“燃灯校长”张桂梅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表达了新时代青年教师坚守教育初心,培育时代新人的决心和抱负。酒店管理学院编排的特色党课《帕米尔高原上的酒管人》,以学院援疆党员教师张朋为原型,通过艺术的手法、独特的表演和动人的细节进行演绎,展现了酒管人在教育扶贫和脱贫攻坚伟大征程中奉献的无私大爱,展现了学院广大党员师生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由市委组织部主办,比赛将持续到6月中旬,参赛微党课分为宣讲类和特色类两部分,作品以“小切口、大格局、正能量、易传播”的形式,向我们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锋事迹,形式多样、体裁新颖、内容丰富、感人至深。本场决赛通过蓝睛全程直播,全市20余万师生观看了比赛。 


(通讯员:张宜琳 审稿:邱心显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