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开展清明主题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532

本网讯 (基础教学部 张萌)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基础教学部开展了“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师生感悟和传承清明节民俗活动及其文化内涵。

德育先行展内涵

教师通过课堂宣讲、制作展板等形式,宣传清明节传统文化知识,介绍家家户户祭祀先祖的习俗,以及缅怀先人的传统食物——青团,引导学生了解清明的来历起源与节日文化,增强学生对清明节传统习俗内在价值的认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体验互动助传承

同学们身着传统汉服,用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展示中华传统服装的韵律与大美,引导师生感受传统礼仪风俗和审美品格。活动现场,师生们频频驻足,观看展板、签名留念、品尝青团,共同品味源远流长的清明文化。

本次活动作为基础教学部传统文化与传统美食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多种形式推动了传统文化的校园传承,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共鸣。

  

(通讯员:刘景龙 审稿:石增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