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赴山东财经大学调研专业升级与数字化改造

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188

本网讯(会计学院 刘震)3月30日,会计学院赴山东财经大学调研学习“智能会计”专业建设与改造升级。



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教授为我院调研团队作了题为“智能会计--会计转型发展的方向”的精彩报告分享,他从会计为什么转型、如何转型、转型后的会计是什么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对会计专业转型升级的深度思考,分析了未来会计人才培养方向及会计教育改革方向。智能会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滕晓东就大数据会计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及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室及平台建设等进行了分享,并对我院会计学院在现有条件下如何开展大数据财会人才培养等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围绕财会专业的数字化改造,双方进行了积极交流和探讨。随后,调研团队参观了山东财经大学“智能会计”实验室。

此次专业调研有力推动了会计学院对财会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的思考,为完善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有益借鉴。

会计学院副院长刘进涛、相关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调研。


(通讯员:郭圣鹏 审稿:孟鹏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