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教育部教育资源对接帮扶活动

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967

本网讯(文旅学院 李涛)东西和兴,同频共振。1124日,教育部赴西和县教育资源对接帮扶活动在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职业中专举行,学院作为对口帮扶单位参加系列活动,学院副院长于宏刚参加活动并发言。


签订合作协议,固化常态帮扶机制

西和县职业中专是教育部教育脱贫攻坚重点帮扶学校,受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委托,青岛市教育局牵头协调我院与6所中职学校组建“1+6”帮扶团队。通过与西和县职业中专签订东西部战略协作框架协议,形成常态化帮扶机制,充分发挥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领域的优势,依托开放网络教学资源,组织线上师资培训、推荐优质合作企业、指导参加甘肃省技能大赛等有实效、接地气、可操作的措施,助力西和县职业中专实现教育脱贫和跨越。


研讨专业建设,把脉诊断内涵发展

在专业建设研讨会环节,于宏刚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以及9月份对接西和县职业中专以来开展的一系列措施和成效,围绕西和县职业中专发展目标愿景、旅游类新专业申报、现有专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帮扶建议。他表示,近年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和实施方案,借助入选“双高计划”的契机,以更高的责任和使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在现场参观环节,于宏刚参观了西和县职业中专的实训室并与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学院在理实一体化实训室建设、参加和承办各级技能大赛等方面的经验。


参观实训场地,分享技能大赛经验

此次教育部教育资源对接帮扶活动是在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的背景下举办的,是落实教育部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四个不摘”要求的政策宣讲和动员。学院将认真落实落地,真帮实扶,总结前期向甘肃陇南、贵州安顺、新疆喀什等地开展各种帮扶活动的经验,通过发挥学院优势特色,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贡献职业院校力量。

教育部、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6所中职学校、部分中东部职业院校代表和部分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和参加以上活动。

 

(通讯员:刘芬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