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664

 

本网讯(基础部 王斐)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基因”“民族文化血脉”和“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近期,基础部推出了《传承作揖礼文明新风尚》和《汉服与中华传统礼仪》特色课程,宣扬中华民族传统礼仪文化,传递中华礼仪之邦的文化底蕴。



杨萍老师以“传承作揖礼,文明新风尚”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了礼仪讲座。讲座分为传承机遇、传承使命、揖礼内涵、人人有责四个板块,杨老师在课堂上示范了作揖礼的六个要领并带领学生进行练习,给予及时的指导,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礼敬谦让入手,学做礼仪人,不断超越自我。



李云云老师以“汉服与中华传统礼仪”为主题,向学生展示了不同种类、款式的汉服,阐述了汉服的寓意。李老师通过亲身示范,并以图片、视频作为辅助,讲授了不同朝代所使用的拱手礼、作揖礼等传统礼仪,强调礼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属于全人类的文明财产,应广泛继承和传播。

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课堂活动当中,纷纷表示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应当从我做起,大力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通讯员:刘景龙 审稿:石增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