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工商管理学院分层次、多维度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793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徐彤彤)连日来,为引导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工商管理学院全员参与分层次、多维度走近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

工商管理学院党、团总支举行入党积极分子“爱国、爱家、爱校”座谈会,将本次“战疫”的伟大实践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宝贵资源,挖掘梳理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尤其是身边的典型人物、感人事迹,并进行宣传表彰,加强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全体返校学生利用晚自习阶段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并分享体会,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加强勤俭节约教育和疫情常态化防控

工商管理学院全面加强学生勤俭节约教育,通过主题班会、横幅宣传和签名征集、“光盘行动”等活动,引导全体学生树立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和生活模式,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蔚然成风,使人人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倡导者和践行者。同时编制《疫情防控常态化应知应会》工作手册,举办“学院—班级—宿舍”三级培训,讲解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并积极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控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加强新生适应和心理健康教育

为帮助新生更好适应校园生活,工商管理学院和艺术学院联合邀请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专家举办《构建和谐宿舍人际关系》专题讲座,将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渗透在学校教育的全过程,紧跟学生实际需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配合团委全面开展心理健康测评筛查,多维度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帮助学生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通讯员:刘晓辉 审稿:郭学道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