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与烹饪学院联合举办“浓浓中秋意 拳拳家国情”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836


本网讯(基础部 烹饪学院)长空万里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来。近日,为庆祝中秋佳节,基础部与烹饪学院联合举办“浓浓中秋意 拳拳家国情”系列活动,在诗歌吟诵中抒怀、在习俗学习中传承、在传统服饰与饮食文化中体验,营造了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弘扬了深厚隽永的家国情怀。

 


寄节日祝福,抒家国情怀

系列活动在“月圆中秋 诗意酒管”诗歌朗诵会中拉开了序幕。朗诵活动由《中秋吟咏》《故乡往昔》《国庆抒怀》三个篇章组成。同学们深情的朗诵演绎《祖国颂》《水调歌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篇章,寄托了对中秋佳节的浓浓祝福,表达了对家乡与祖国的拳拳热爱之情。

 学节日习俗,承传统文化

基础部教师通过课堂宣讲、制作展板等形式,宣讲中秋传统文化知识,引导学生了解中秋节的来历起源与习俗文化,同学们了解到的中秋节起源于古代的祭月典礼,即“秋祀”,再次熟悉了“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美好传说。通过讲授,同学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认知、传承与弘扬传统文化的热情。


 

着传统汉服,品传统美食

9月24日中午,同学们身着传统汉服,用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展示着中华传统服装的韵律与大美。烹饪学院的师生发挥专业优势,为同学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中秋月饼,让异乡求学的学子们感受到了学院浓浓的关怀,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美食的魅力。

中秋月更圆,家国情愈浓。迎中秋系列活动的开展,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家国情怀”的号召,引导同学们在共度佳节的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体味家国深情,增强爱国情怀。

 

(通讯员:刘景龙 审稿:石增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