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李沧区人大联合开展《民法典》普及宣讲活动

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074


本网讯(信息工程技术学院 李珊荃)法入民心,“典”亮生活,学院与李沧区人大常委会联合开展“学法典,爱生活”——《民法典》普法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为李沧区居民深度解读《民法典》相关内容,让《民法典》从文本走向生活,助力国家法制建设,并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

深入社区,活动形式精彩纷呈

作为《民法典》普及宣传的重要一环,“海法援”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依托团队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让《民法典》走进社区、走进群众生活,宣传团队先后走进南王家上流、宾川路社区等20个社区,走遍李沧辖区所有街道,直接参与群众2000余人次,发放3000余份法条释义、法律读本等宣传材料。通过有奖竞答、横幅签名、展板欣赏、现场采访等环节对居民进行了《民法典》知识的宣传与普及,根据社区特点和民众需求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将专业理论知识和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真正让民法典从文本走向群众生活。

双线并重,做实线下做活线上

“海法援”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精心策划,明确分工,不仅线下深入社区,努力打通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并积极做活线上,通过“互联网+”应用技术开展《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借鉴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的模式,编制涉及《民法典》定位、重大意义以及百姓关心的社会热点等诸多方面的试题,广泛发动居民参与,线上答题活动持续4周共2400余人次参加,为巩固宣传效果,9月上旬运用“以赛促学”的方式再次进行线下知识竞赛活动,9月17日举行初赛,从李沧区11支街道代表队中选出6支队伍参加了9月23日的决赛,激发了居民及社区工作者学习法律的热情,增强了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影响广泛,连续报道稳站“C”位

“学法典,爱生活”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自开展以来就受到多方关注,形成相关文稿30余篇,并通过人民权利报、李沧区人大常委会官方公众号等媒体推送40余次,阅读量达2万余次。此外,活动还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大众日报、青岛新闻网、凤凰网、搜狐网澎湃新闻等多家社会媒体积极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此次普法宣传志愿者活动是学院“扎根李沧、服务李沧”的又一良好体现,并有利于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全民懂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事靠法的浓厚氛围,为法治李沧、秩序李沧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学习强国平台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466050782847976305&item_id=16466050782847976305&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

 

(通讯员:李珊荃 审稿:赵德银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