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举办“月满中秋,举国同庆”中秋诗词大会

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781



本网讯(酒店工程学院 王艳)中秋佳节,月圆人圆,思亲感怀。9月21日晚,酒店工程学院举办了“月满中秋,举国同庆”中秋诗词大会。

本次中秋诗词大会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轮为背诵诗词,要求同学们在背诵诗词时普通话标准、话语清晰、语速适中,背诵唐诗宋词数量最多的班级获胜。第二轮为飞花令,本次预设的诗词主题分别为:云、花、夜、月、春,要求参赛队伍轮流作答。比赛中,同学们展露了敏捷的才思和扎实的文学功底,佳句频出,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经过激烈角逐,2019级工程造价02班、物业02班、工程造价01班分获本次中秋诗词大会的冠、亚、季军。

五千年文明,三千年诗韵,诗词让我们感受到文化的力量。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普通话的重视,同时也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使同学们进一步体验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带给他们的快乐与幸福。

酒店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2019级同学参加活动。

 

(通讯员:娄帅 审稿:薛陆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