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0年韩国彗田大学中国烹饪项目“云端”开学典礼

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250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孙丽艳)9月21日中午,2020年韩国彗田大学中国烹饪项目——中国鲁菜网络教学“云端”开学典礼在烹饪学院中餐实训室举行。



开学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向辛勤工作的两国教师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烹饪学院的概况,尤其是烹饪实训楼建成投入使用以来的情况。他强调,受疫情影响,韩国学生不能来华学习,但是两校同心相连、共克难关,经过2个多月的前期筹备,双方通过“云端”延续姊妹校的友谊,确保教学顺利进行。韩国彗田大学总长李世镇对我院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希望继续与学院持续开展多方面、深层次的合作。



开学典礼后,烹饪学院教师丁德龙讲授网络直播课程第一课,韩国留学生根据线上指导进行了实际操作,达到了预期效果。这是我院鲁菜标准首次向韩国直播,为职业院校的课程标准输出奠定了基础。

前期,烹饪学院教学团队在疫情期间为韩国彗田大学录制了标准化国际课程。经过协商,双方研究制定混合式教学方案,经过多次调试,达到彗田大学上课要求,为我院鲁菜标准出海奠定基础。

学院与韩国彗田大学自2008年建立姊妹院校关系以来,交流频繁、成果丰硕。疫情期间,双方共同应对新的变化,“停航不停交流、停课不停学习”,充分运用“互联网+和教育信息化手段,将中国烹饪文化传输到韩国,共建中韩两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待疫情过后,双方将进一步开展交流互访、学生交换,力争成为中韩两国职业教育的典范。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莉、烹饪学院客座教授崔松山等相关人员参加开学典礼。

 

 (通讯员:孙圣涵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