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然而至,学院新生报到拉开序幕

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1321



本网讯(宣传统战部 于克晓)9月19日的校园,随处高挂的欢迎横幅,衬托出热烈浓郁的氛围,校园内处处洋溢着青春与欢笑。学院2020级首批同学“新”然而至,拉开学院新生报到序幕。



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学院召开迎新协调会,招生就业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统筹协调,各部门精心筹划、同步推进,为“零字班”的到来做足准备。党委(院长)办公室加强迎新工作保障。党委宣传统战部加强了氛围营设,制作了“热烈欢迎2020级新同学”宣传展架和“海斯曼@微笑摇篮”景观小品,成为同学们的报到打卡地。团委在做好咨询服务的同时,结合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了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活动。安全保卫处重新规划行车路线、指挥交通、加强校园秩序维护。财务处、教育信息中心做好收费服务、网络运行保障。总务处保障了水电供应和医疗保障,并提供免费运送行李服务。各二级学院积极行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细致迎新活动,实现了从校门到宿舍门的“门到门”服务,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学院将信息化、智能化应用迎新工作全过程,同学们报到前通过网络查询分班情况、选取宿舍床位,报到现场刷脸进行身份核验;迎新平台实时监控报到人数情况,并进行图像化展示,管理员可查看新生报到比例、报到人数和年龄民族分布等信息数据。学院布设专门网络端口,达到百兆到桌面的效果,确保了迎新数据畅通。同时,搭建自助缴费平台,同学们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选择必选交费和自选缴费项目,并自行下载电子收据,学费从“被动扣”走向“自助缴”,为迎新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



学院上下通力协作,确保了每一位同学的顺利报到,报到现场井然有序、顺畅顺利。

据悉,根据山东省和青岛市有关部门关于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结合学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实际,2020级新生分4批入学报到,本次报到的为三二连读学生共1251名。19日晚上,各学院将召开新生班会,随即开展入学教育,21日同学们正式开始上课。

欢迎你们,2020级新同学!愿你们在如歌的时代,在如诗的年华,在如画的校园,茁壮成长、创新创造,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