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中心开展网络安全意识专题培训

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895




本网讯(教育信息中心 田子兰)9月15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当晚,教育信息中心邀请山东新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培训讲师王震开展了网络安全意识专题讲座,学院10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震围绕为什么需要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态势、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意识及风险防范这四个部分,对如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王震列举了和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大量案例,使学生对网络风险有了更具体地认识,掌握了防范风险的具体办法,加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培训是图书馆第30期读者沙龙的活动,也是我院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举办的线下宣传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培训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增加了网络安全感。


(通讯员:田子兰 审稿:陈健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