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导学会

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838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宋洋)9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导学会。

会上,苏燕平、刘刚、王坚、陈焕文、刁立宏、宋洋、李婧等七位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研究方向,分别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七个专题内容做了深入导学,并结合当前时政热点话题、社会焦点、青年学生实际等做了心得分享与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瑶对老师们的导学做了点评。她表示,思政课教师要做到率先学、深入学、不断学,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学,要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学,要与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讲话结合起来学,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将所学所得所悟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时代价值,激励他们把个人追求与民族命运、伟大复兴的共同愿景结合起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通讯员:宋洋 审稿:李瑶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 9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