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4709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今年910日是全国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就做好2020年教师节庆祝活动做出部署。为做好我院教师节庆祝活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二、 活动内容

(一)营造感恩氛围,广泛弘扬尊师风尚

各党支部精选《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召开庆祝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

各部门通过朗诵会、读书会、分享会、志愿服务活动、参观考察、新教师入职宣誓等多样形式,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开展尊师重教慰问活动。

各部门采取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多样的形式,慰问教师,倾听教职工心声,为教职工代表送去节日的祝福与关心。

工会走访、慰问离退休教师和困难教师,送去学院关怀和温暖。

(三)加大宣传力度

各部门各院系深入挖掘宣传优秀教师典型,讲好身边榜样故事,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宣传栏、“两微一端”等多种宣传媒介,充分展现对教师工作的高度重视,生动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有电子屏的部门,910日通过LED字幕滚动方式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老师,您好!”或“老师,您辛苦了!”)。

三、其他要求

(一)各部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务实、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确保全员教职工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二)各部门要结合教师节庆祝活动,着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各部门要以教师节庆祝活动为契机,各部门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充分展示广大教师的无私奉献、爱岗敬业。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0209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