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院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通知

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4420


各院部、处室、中心: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习近平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9月3日,集团印发了《关于认真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通知》,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一要把节俭节约作为一种传统美德和价值追求,切实培养节俭节约习惯,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让勤俭节约、拒绝浪费成为自觉习惯。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工作落实,在节俭务实办会、严控差旅活动、节约办公成本、规范公务用餐、抓好食堂管理、引导餐饮消费习惯等方面加强贯彻执行,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贯穿学院各项工作始终。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说立行,勤俭节约,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引领社会风气之先。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说到做到、带头执行的态度坚持勤俭节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治理铺张浪费,让全院以浪费为耻、以节约为荣蔚成风尚。

各部门工作情况请及时报送党委(院长)办公室,宣传教育情况按新闻报送流程报党委宣传统战部。

 

党委(院长)办公室

2020年9月4日



返回原图
/